倒春寒

Light

【好茶组/大陆彼端12h】15岁的开端 24岁的结尾

·好茶组大陆彼端12h码文计划  18:00

上一棒@北纬五十一 

下一棒@余uu 

无差

学生pa  我不是很会写  文笔烂是三年级小学生

年龄时间全是我杜撰的,和国设无关

记字4642

请慎入




马上15岁的王耀坐在教室里,他不解的望着窗外。

现在是晚上六点四十五,晚自习还没有下。王耀只能托着腮发呆,他既不想听老师唠唠叨叨地讲课,也不想趴在桌子上无所事事。


他就看着坐在窗边的那个外国人。“咋这么好看呢。”

在脑子里回想了一下,好像叫亚瑟柯克兰。提起笔在画满画的便签纸上写下:亚瑟柯克兰


王耀很喜欢那个外国人的头发,因为他没有。金色的,看起来松松软软的,很好摸的感觉。

他就这样,看呀看,看呀看,晚自习都下了。

王耀就吹着不熟练的口哨,他也不会吹调子,就带着气音的一点点慢慢吹。


亚瑟柯克兰那个人,好像一下课就走了,王耀还好奇的跟上去,他从小到大都没见过外国人。


“嘿,亚瑟。”王耀一蹦一跳的跑到亚瑟的旁边,又宽又肥的校服被风灌的涨了起来。“啊,王耀同学,你不回家吗?”亚瑟对王耀还是有点陌生。

“没必要那么生疏,愿意的话叫我耀好咯。”


15岁的亚瑟柯克兰就傻傻的盯着王耀。

“耀”“我在”

王耀笑嘻嘻的勾上亚瑟的肩膀,一手指着对面的大山给他介绍。这里有啥庙,那里有啥好吃的小店。


亚瑟柯克兰觉得王耀很可爱,虽然这是他们第一次说话。王耀留的长长的辫子也很可爱,像个女孩子似的。好想摸一摸。


“话说,你为什么要来我们这读书呀。我们小县城啥也没有,但是一片一片的田里啥都有。”

亚瑟就顺着王耀的目光望过去。确实,蓝天地下一片片绿色的田。

“我只是来住几年,我父母在国外,我妈妈的妈妈在这里生活。不过已经过世了,留了个房子。”王耀沉默了一会,又恢复笑脸“所以是外婆撒。”


王耀笑眯眯的和亚瑟边走边聊。踢踢路上的小石子,看到笔直笔直的木棍就捡起来比划两下,演着电视剧里的魔法师。


他好像想到了什么。他悉悉索索的从又重又大的书包里摸出来个MP3,插了根耳机戴上,又反应过来,给亚瑟戴上一只。

“高科技,见过没。”亚瑟摇摇头。

王耀感到了小骄傲。


他俩就一路听着MP3里断断续续播的歌回家了,还经常接触不好。


亚瑟看见了一栋好老好老的房子。里面能住好多人的感觉。


外墙上爬满了藤蔓,还掉漆了。有家庭在生锈的栏杆上晾衣服,有家店灯还开着,暖黄暖黄的灯。有人家把窗户封的死死的,生怕露出一点缝隙。

楼底下靠着一两辆自行车,也有点生锈了,有一个摇椅,一个竹子编的小椅子。

没摘完菜的竹编还放在桌子上,好像主人已经会到楼上的家里了。


王耀向亚瑟招招手,示意他跟他上楼。



楼梯上面有没干的油漆,墙壁上是各种各样的小广告。扶手的绿色油漆快掉光了,一摸粘一手。


亚瑟在经过每一层楼的时候,能听见家里做饭的声音,声音还带着香味。

高压锅发出滋滋响声,菜刀在砧板上哒哒作响。

王耀家住在顶楼,那里能闻到每一家做菜的香气。



15岁的王耀叩了叩门,如果像以往一样 ,爸爸妈妈会过来给他开门,妈妈会在围裙上擦擦手,帮王耀拿下书包喊他去吃饭。


王耀听不见开门的声音。他停下来,想起这里不是他爸爸妈妈的家了。他掏出钥匙开门,喊到“爸爸妈妈我回来了。”

他又忘了,他父母已经离婚了。


亚瑟看着王耀的背影,好像好像。他们或许是同一个人。


他拍拍王耀的背,轻声对他说“没关系啊,我也是。”王耀悠悠回过头,努力的睁着眼,他不想让同学看见自己哭鼻子的样子。“那咱们就是好兄弟啦!”


王耀开开心心的拉亚瑟进门,屋子很小,桌子和冰箱就已经占了很大的位子了。


“一栋楼的孩子都是一起长大的,我们都是好兄弟,现在我俩也是好兄弟啦。”王耀在冰箱里鼓捣着,光一个冰箱门,就遮住了他的上半身。


亚瑟被领到座位上做好,他不是很敢动,就用眼睛扫视一圈。

他看见一个小房间,里面似乎是王耀的房间。也不是很大,一张硬板床,一个书桌,一个用小架子固定起来的书架,似乎不是那么坚固。


“我妹妹和我妈走了,我弟弟和爸爸走了。我谁也没跟,我说我要自己过,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和朋友一起玩到很晚啦。”

王耀没心没肺的说着这样的话,亚瑟柯克兰什么也不说,他插不上话,他只想静静的听,听王耀扯家长里短。


亚瑟想,王耀真的很会做饭,做的不比饭店里的难吃,真希望能吃一辈子这样好吃的饭。王耀捧着碗给亚瑟夹菜,啥好吃的都要给亚瑟夹一点,他的碗都快装不下了。


两个年龄不大的小朋友就面对面坐着吃饭,他们什么都能聊。

好朋友太棒了。


王耀在收拾碗筷。亚瑟很想帮忙,但感觉那小厨房容不下他们两个。

“耀,你好……”他开了开口,又闭嘴了。

“我啥?”“你好厉害。”“我哪厉害呀哈哈哈哈。”贤惠这个词又被咽回肚子里。



楼底下的同学在喊王耀下楼一起玩,王耀就趴在窗台上,对他们大喊

“不啦——!我要和我异父异母的好兄弟一起看星星———!”喊我,傻傻的笑了。王耀也不知道他笑什么,亚瑟柯克兰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一起跟着笑。


夏天真的很热,风一刻不歇的吹着,不过是热风。蝉在不知道哪里的地方叫着,很是心烦。


王耀真的好热,他把头发盘了上去,用女孩子用的小夹子固定住。柯克兰愣了神——从来没想过一个男的能这么好看。


他们磨磨蹭蹭到八点多,就算是夏天天也得黑了。

“走哇,看星星去!”亚瑟被王耀一把拉走,带他到顶楼的一个角落,那里能爬到屋顶上。

木制的梯子嘎吱作响,感觉不能承受住两人的重量。



“嘿咻!”


两个人并排躺在屋顶上,条纹校裤显然抵抗不了夏日的炎热。王耀习惯了,早早就把裤腿卷到膝盖下面一点,露出一条白静的小腿。

亚瑟柯克兰无所作为,他好像决定和炎热

斗争到底。


“亚瑟,我问你,你是不是不怕热?”

“?我怕啊”

“那你穿这么长裤子不热死啊!”


王耀反手从地上爬起来,一个健步冲到亚瑟裤腿那出,三两下卷了上去。

王耀还在感叹外国人的腿咋嫩白,亚瑟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王耀的腿瞧

“一个,两个,三个…”

“念叨啥呢兄弟。”“创口贴。”

“诶呦,这还算少的了,咋?你没摔过啊。”

亚瑟摇摇头,王耀看着他傻愣愣的样子又放声大笑,整栋楼都人都听得见。


“不是,你们中国人都笑点这么低的吗?”


被打了。


屋顶是一个小平台,亚瑟的左手边甚至还有李姨种的菜,用泡沫箱种的。


“这个是小辣椒,我们这就李姨种的最好。”王耀从亚瑟的身边翻过去,一个个指着小辣椒给亚瑟看,这个熟了,那个没熟。说了好多不种就不知道的知识。

他听不太懂,但是王耀指的还是能看懂的。


“星星真美呀…”

“哦,你看哪里有颗好亮好亮的!”

“我听说,天上最亮的星是你过世的亲人诶。”

“是外婆。”是外婆。”异口同声的。


王耀头枕着手臂,随性的躺在屋顶上,亚瑟柯克兰把那块地方都坐热了,也不想着换个姿势坐。


风孜孜不倦的吹。


“诶呦卧槽,下雨了。”

王耀一把拉起亚瑟的手腕往回跑,雨越下越大,淋得手臂有些湿了。他发现自己抓也抓不住亚瑟的手腕,干脆直接把手扣在对方的手里了。


“……”

“好兄弟你能不能快点,我拉不动你了。”


亚瑟柯克兰,15年的人生,第一次怦然心动。


“我自己会走!你小心点吧。”

亚瑟柯克兰甩开王耀拉着他的手,头也不回的往梯子那跑过去。


“诶!”

摔了。


王耀乐了很久,都感受不到下雨天了,他打心底的觉得亚瑟就是个喜剧演员,还挺可爱的。


“你,你,你的志向不会是喜剧演员吧…”

王耀努力憋住笑,走过去作为一名前辈的拍了拍他的肩头,对他伸出援手,拉了一把,然后边大笑边爬下梯子。



不可避免的,雨下的真的很大,两个人全湿透了。王耀的小丸子头都耷拉下来了。

王耀狠狠地搓了一把亚瑟的头发,像只落水的小狗一样甩干净。


墙上的时钟滴滴答答的走着,时针指向了9。


亚瑟柯克兰从小浴室里走出来,随手拿了条脱线的毛巾擦头发。王耀已经洗好了,从衣柜里抽了件有点被染色的白T丢给亚瑟。


“谢了。”“挺晚的了,你不回家?”

“我哪有家。”王耀手里的动作停了下来,思索片刻。

“哪有的话,那今晚睡这了?”“万分感谢你哦。”“好兄弟计较啥,嘿嘿。”



王耀家的板床还是很硬的。


亚瑟在床上滚来滚去,怎么睡都硌骨头。一对祖母绿的眼睛在对方身上游走,头发、脖颈、腰窝、脚踝,看不够。

其实还是很激动的,心会不自觉的跳快,不肯承认的爱慕对象在对面的书桌前坐着。


经过这一天的相处,他对王耀的初印象是个小乐子人。为什么这么说?王耀笑得很好看,牙很白,很齐。他的笑容美的要死,看见就感觉如沐春风。他还很平易近人?大概,或许是这个形容词。和街坊邻居相处的很好,亚瑟自己在这住了几天都没见全附近的人。



雨还在下


雨滴打在玻璃窗上,铁栏杆被激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,夏天的晚上很热很热,下了个雨算是给它降温了。什么都看不见。



亚瑟柯克兰没发现到的是,王耀那个不坚固的书架上一摞摞的练习题,一摞摞的卷子。笔筒里插着一捆黑色笔芯,但只有一只笔。他只看见王耀活泼的那一面。

书桌上泛黄的笔记本,封面用水笔随随便便写了几个字:7.30

一开始他还不解这三个数字什么意思,或许是生日,或许是重要的日子。直到他看见了前面的年份


“明天是耀生日?”算了一下,15岁生日。


亚瑟看了看时钟,现在十点三十九。“耀,你有什么书看看吗?”

王耀在抽屉里一本本的找,一个个名字的念,最后拿了一本哈利波特。

时间还是过得很快的,不抬头看时间还不知道马上十二点了。


亚瑟悻悻合上书,明明才看了一半呢。

他走上前问耀要了一张纸,一根笔芯,至于写什么,他谁也不告诉。

“啊哈…你不困?”东方人打了个哈欠。

“喏,给你”英国人给东方人递了一张纸。

王耀还在打哈欠,眼里模模糊糊的全是泪,什么也看不清,只依稀的看见几个字———

生日快乐,耀。


时钟滴滴答答,在递出纸条的那一刻,钟响了十二下。

王耀还是有点不敢置信,“你怎么知道我生日?”

“我…”他的性子当然不可能说出来是在看他的时候注意到的,

“我在班级名单上看见的。”“哈?原来上面还有这东西啊”“你没注意到罢了。”


王耀慢悠悠的爬到床上去,给了亚瑟一个大大的熊抱。

亚瑟一开始还是很不适应,渐渐的也把手放到对方的背上。“谢谢你祝我生日快乐。”亚瑟能感受到王耀的气息和笑容,好幸福。


“明天不上课,我带你去镇里玩玩!”



十五岁的生日礼物是好朋友的祝福。




“别给了别给了…耀,我实在吃不下了。”

“多好吃啊这,给我吃!!”

亚瑟被塞了一嘴砂糖桔。

“我真的,吃不下了,耀,不,耀哥。”

他还在苦苦哀求,王耀依旧不罢休,一直往怀里塞橘子。


“不我……”嘴里的话和砂糖橘一起吞下去了。“啾”王耀轻轻地在亚瑟鼓鼓涨涨的脸颊上落下一吻。

“现在给我吃!”亚瑟柯克兰突然变得很听话了。



小情侣下午就确定关系了。谁也没和谁表白,或许是王耀的一吻定情,但是他俩兜不说。平时大大咧咧的王耀突然不说话了,就连走路碰到对方的手也脸红的快速收回手来。





马上25岁的王耀下班回家,他熟练的去小卖部买了一包十一块的烟,虽然抽的不熟练。每天就是两点一线,上班,回家,平时也没有别的事,回家后开个电视,做做饭,也就这样过去了。特别的时候就是去应酬,陪领导喝酒,他早习惯了。


15岁的对象在高中第三年就走了,回他老家去了,从此不再联系了。不过最近看到一个很像他的人,就在他单位。

就当眼花了。



“我回来了。”他还是习惯性的喊一句我回来了,这个习惯持续了20年。

“欢迎回家,耀。”


他听到了不属于他家的声音,被吓了一跳。


“亚瑟柯克兰?你怎么会在我家?”

“原来王同学翻脸不认人啊,前几天是谁在KTV抱着我哭,谁把备用钥匙给了我,谁一直说我好想你的?你害我一点酒都没喝下去,领导都看傻了。”


”靠,难怪备用钥匙找不到了,那天晚上断片了还被莫名其妙送回家了,领导看我的眼神还怪怪的!”王耀不爽的低语着。



“所以,欢迎回家。”

“这算旧情复燃?都过七年了。“七年零三个月四天。”

很自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
“其实,我很想你。”“我也是。”

英国人抱着他的东方美人进屋了。



这次依旧是生日,不过回家不会空喊一声“我回来了”,他爱的人在家等他。


“欢迎回家。”这是他期待了十年的声音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